主要競爭對手最後一回合都沒打好,讓﹁二齒﹂鍾春興以3回合總成績211桿,3桿之差,順利贏得2008鉅眾PGA長春公開賽冠軍,和100萬元冠軍獎金。

 

 

鉅眾長春公開賽最後決戰,在昨天豔陽下的台中球場舉行,鉅眾集團特別邀請上千名中部地區相關人士到場﹁觀戰、踏青﹂,場面相當熱鬧,尤其領先組3人跟隨的觀眾最多。


 鍾春興受推桿手感不佳之限,博蒂遲遲無法開張。但同組的泰國好手邦皮莫客前4洞就吞下2個柏忌,提前退出爭冠行列,最後只並列第六名。另一位並列領先的﹁哈嘜﹂陳滄德,靠著第五和第七洞的博蒂,一度取得2桿領先優勢。沒想到他在第八洞和第九洞都是果嶺三推桿吞柏忌,第十洞打下沙坑,連著花掉3桿。第14洞賺回博蒂,卻又連吞3個柏忌,75桿作收,總計215桿與陳志忠並列第四。


 打完前9洞,鍾春興反而靠著第九洞推進12呎下坡的博蒂,成了單獨領先者。前一組的沈忠賢在第六洞打下博蒂之後,也保有爭冠的可能性,但第十洞因為果嶺外長草區的短切失誤,苦吞雙柏忌,損失太重,第12洞又挨柏忌,也無法阻止鍾春興向冠軍邁進,最後沈忠賢與南韓的池泰和同以214桿並列第二。


 戰至第15洞,鍾春興只抓下1隻小鳥,推桿屢次擦過洞口邊緣,一再讓他失望,所幸一直到第16洞他才出現第一個柏忌,當時他仍保有兩桿領先優勢。最後一洞鍾春興兩桿攻上果嶺,兩推進洞,以博蒂作收,3桿之差封王,他高興地舉起雙臂慶祝勝利。


 賽後頒獎典禮上,鉅眾集團總裁葉信村表示,透過各國選手參賽和媒體轉播、報導,這項比賽成功地把台中推向國際,同時台灣選手很爭氣,把賽史第一座冠軍盃留了下來,他高興地宣布,明年將繼續在台中球場舉辦這場長春組大賽。

2008鉅眾PGA長春高爾夫公開賽比賽結果
 
 名次  選手        R1  R2  R3  總計  獎金(NT$)
   1   鍾春興      71  69  71  211   1,000,000
  T2   沈忠賢      71  70  73  214     400,000
  T2   池泰和      72  71  71  214     400,000
  T4   陳滄德      74  66  75  215     200,000
  T4   陳志忠      72  71  72  215     200,000
  T6   邦皮莫客   70  70  76  216     130,000
  T6   張欽國      75  72  69  216     130,000

﹁這場比賽我的推桿手感並不好,自己求好心切,反而沒辦法找到以前那麼乾脆的打法。﹂鍾春興歡喜贏得2008鉅眾PGA長春公開賽冠軍之餘,不忘深自檢討自己的缺點。


 昨天的最後決戰,他打出2個博蒂、1個柏忌的71桿,以鍾春興的標 準並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他的木桿開球和鐵桿的穩定度都算正常發揮,唯獨就是推桿無法打出想要的感覺。


 鍾春興指出,最後一回合同組的泰國選手邦皮莫客很早就花掉不少桿數,主要競爭者還是陳滄德,前半段比賽,陳滄德打得不錯,抓下兩個博蒂,鍾春興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這部分,﹁場上每人人都有好有壞,自己該做到的一定要做好,別人出現失誤,我就有機會。﹂他說,最後一回合算是掌控得不錯,即使第16洞第二桿攻到果嶺邊,因為短切沒把球送到洞邊而吞下柏忌,也沒打亂他的節奏。


 當時陳滄德只落後兩桿,但他在這一洞也出現失誤,第二桿打得略薄,球直接衝過果嶺,保住平標準桿的推桿又沒送進洞口,鍾春興說:﹁陳滄德在第16洞的推桿沒推進,我就知道冠軍OK了!﹂他特別感謝年輕的職業女將陳冠蓓,最後一回合幫他揹球袋,提供很好的意見和協助。


 接下來,本週在林口美麗華球場還有富邦長春公開賽,鍾春興信心十足地邁向衛冕之路,他仍提醒自己:一定要把以前那種推桿的感覺找回來。

鍾春興  小檔案
 
 生日:1955.1.13
 轉入職業:1979年
 進入長春組:2005年
 
 近10年冠軍紀錄:
 2008 鉅眾PGA長春公開賽、勝華盃錦標賽、大屯長春公開賽
 2007 台灣大哥大長春公開賽
 2006 霧峰長春公開賽
 2005 Peter & Dax 中部長春公開賽
 2002 禮品盃東華站
 2001 再興公開賽、彰化公開賽
 2000 高雄公開賽
 1999 老爺公開賽
 1997 台北公開賽

 

●原本有機會搶進2008鉅眾PGA長春公開賽前三名,長春好手曾金發卻因為一時疏忽,與同組的美國選手克倫克互相打錯對方的球,都被罰桿,最後滑落到並列第九,相當可惜。


 曾金發昨天與手克倫克、長春組新手陳志忠同組,戰至標準桿5桿的第15洞,曾金發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桿,仍排在前幾名裡。這洞開球之後,他與克倫克的球都打進球道右側的長草區,兩人都沒仔細辨識自己的球,就繼續打第二桿。直到第三桿打上了果嶺,兩人作了標記、把球拾起,這才發現打錯了對方的球。


 經裁判組人員上前了解之後,宣告兩人打錯球,各罰兩桿,並且回到原球位重打。他們兩人這洞都花了8桿。所幸兩人還未打完這洞就發現錯誤,否則還可能被判失格。


 依照高爾夫規則第15-3的b項,在比桿賽中,選手若打錯球,將被罰兩桿。這名選手必須在下一洞開球前,修正這項錯誤。如果未及時修正錯誤,將被判失格。而他打錯球所花的桿數全部不算,原球主必須在第一次打錯球的位置重打。這項規則唯一的例外:若球在水障礙內流動的水裡移動,則打錯球不罰。

[LT-2008-11-01]

鉅眾PGA長春高爾夫公開賽打完前兩回合,戰況混沌不明,泰國﹁超人﹂邦皮莫克(Sutep Bunpimuck)連續2天都打出70桿,與台灣名將鍾春興、陳滄德同以140桿並列領先,差距4桿之內的選手還有7人,今天最後決戰,鹿死誰手還未可知,但﹁哈嘜﹂、﹁二齒﹂兩位同梯在最後一組夾擊泰國﹁超人﹂,將是爭冠軍的主線。


 鉅眾長春公開賽第二回合,仍只有2人打出6字頭成績,其中陳滄德抓下7隻小鳥,只有1個柏忌,以66桿作收,繳出全場最佳成績,賽後他說:﹁我已經好久沒打過這麼好的成績了!﹂他表示,第二回合的推桿感覺很好,木桿開球和鐵桿也都正常發揮,18個果嶺順利攻上了17個,總推桿數也只有28推。


 前9洞陳滄德擊出3個博蒂,只在第八洞因為果嶺上3推桿吞下唯一柏忌,到了後9洞,他從第14洞起連搶4個博蒂,衝進領先群。但他透露:﹁其實是因為第12洞短短3呎的博蒂,竟然沒推進,自己很生氣。沒想到接下來反而打出好成績。﹂他強調,有時不要太強求,什麼細節都要兼顧,反而打不好,﹁我就儘量打,成績交給老天爺決定。﹂


 相較之下,鍾春興受推桿不靈之限,昨天只打出4個博蒂、1個柏忌的69桿,至少錯失5個博蒂機會,﹁推桿老是涮洞口不進,實在不理想。﹂鍾春興說:﹁本來打算前兩天就要把差距拉大,但沒打出滿意的成績,最後一回合只要推桿情況好一些,就有獲勝機會。﹂


 並列領先的邦皮莫客,上週才在馬來西亞贏過一場長春賽事冠軍,本週連兩天打出70桿,又有機會問鼎。這位53歲的泰國好手表示,直至今日他仍維持每天進行適當的重量訓練,才能有健美先生一般的身材。

2008鉅眾PGA長春高爾夫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果
 
 名次  選手        R1  R2  總計
  T1   陳滄德      74  66  140
  T1   鍾春興      71  69  140
  T1   邦皮莫客    70  70  140
   4   沈忠賢      71  70  141
   5   布拉納斯瑞  72  70  142
  T6   曾金發      72  71  143
  T6   陳志忠      72  71  143
  T6   克倫克      71  72  143
  T6   池泰和      72  71  143

鉅眾PGA長春公開賽打完前兩回合,勝負難料,除了並列領先的3人,前台灣PGA理事長沈忠賢也有爭冠的可能性,昨天雖僅繳出70桿,但他抓下6個博蒂,打鳥功力不容小覷。


 這場總獎金500萬的長春大賽,沈忠賢其實打得很積極,昨天前10洞他就抓下4隻小鳥,一度在成績榜上以低於標準桿5桿躍居領先,狀況相當好。第11洞雖因果嶺3推桿吞柏忌,但領先大勢沒變。


 真正讓他懊惱的是第13洞,沈忠賢開球失擊左拉,這球竟然遍尋不著,同組的其他選手和兩名桿弟也幫忙找,連後一組的邦皮莫客,開完球也走下球道,試著找回沈忠賢的球,但它就是不見蹤影。


 沈忠賢無奈地依規定處理遺失球,回到梯台重新開球,這洞他吞了雙柏忌,接著又在第14洞再吞柏忌,光是第11洞到第14洞他就多花了4桿,排名一下掉到前五名以外。


 所幸他在第16洞及時打下博蒂,穩住陣腳,最後一洞兩桿打到果嶺後方,回切之後再推進1個博蒂,總算回到低於標準桿3桿,為今日爭冠保留一絲可能性。﹁雖然落後1桿,但最後一回合排在倒數第二組,比較好打。﹂沈忠賢樂觀地說。

 

<2008 第一回合>

來自國內、外的長春高爾夫好手,昨天在豔陽下展開2008鉅眾PGA長春職業高爾夫公開賽第一回合,台灣好手盧和財打出6個博蒂、4個柏忌的70桿,低於標準桿2桿,暫與泰國﹁超人﹂邦皮莫客(Sutep Bunpimuck)及菲律賓的佛納多(Antolin Fernando)並列領先。


 鉅眾長春高球賽開打,中部地區昨天陽光普照,是比賽的好天氣,不過113位選手還未摸透台中球場的特性,第一回合只有7人打出低於標準桿,除了領先群的3位,台灣名將鍾春興與沈忠賢昨天都繳出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與61歲的美國選手克倫克(Don Klenk)、日本選手藤田裕暫並列第四。


 上半年曾經贏得高雄公開賽長春組冠軍的盧和財,抓博蒂顯得很輕鬆,第一天6鳥入袋。他表示,因為不熟悉台中球場,果嶺路線判讀全靠桿弟,他們那組的桿弟是球場培訓女選手黃賢雯,她建議的推桿路線很正確,對他助益很大,﹁本來我還以為她是陳志忠的專屬桿弟,後來才發覺是3位選手共同的桿弟,好在有她幫忙。﹂盧和財說。


 從第10洞出發的鍾春興,在第14和15洞連續抓下小鳥,沒想到第16洞開球打進長草區,第二桿失擊下水,這裡苦吞雙柏忌。稍後他在第18洞抓回博蒂。回到前9洞,鍾春興在第四洞差點打出一桿進洞,博蒂輕鬆入袋,賺進的桿數卻馬上在標準桿5桿的第五洞花掉,最後以71桿作收。


 美國選手克倫克原本應該是並列領先,但繳交成績卡時擺烏龍,明明第三洞他打出精采的博蒂,自己卻記憶不清,一直告訴同組的陳志忠和盧和財:﹁那洞我打平標準桿。﹂成績就從70桿改成71桿。繳卡之後,陳志忠再次詢問克倫克,兩人回想他在那洞的每一桿,終於確定他打出70桿,但71桿的成績已經確定,改不回來了,克倫克只能搖頭苦笑:﹁我的記性太差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內打長春組的比賽,心裡很興奮。遇上一些老朋友總是被問:你怎麼也來打長春的比賽?我還有一點點調適不過來。﹂台灣高爾夫名將陳志忠打完第一回合之後,描述著他的參賽心情。


 早在年滿50歲之前,陳志忠就開始為參加長春組賽事作準備,今年6月起,他在美國試著參加長春組的冠軍巡迴賽,﹁冠軍巡迴賽每一場都保留4個名額給剛滿50歲、曾經在美巡賽贏過冠軍的選手,但今年有9位選手爭取這4個機會,我排不上。其中幾場我決定參加週一的資格賽,桿數不差,但與取得參賽資格的成績還有一點距離。﹂陳志忠說。


 9月起,他轉往日本參加長春賽事,陳志忠年輕時在日本也有輝煌戰績,獲得1年的保障資格,他陸續參加4場日本的賽事,最好名次是第六名。但在台灣,陳志忠直到本週才第一次以﹁長春選手﹂的身分參加比賽,第一回合他打出平標準桿72桿。


 陳志忠表示,第一回合打得並不順,台中球場4個標準桿5桿的長洞,他應該都能兩桿攻上去,﹁至少可以賺個2、3桿才對,沒想到博蒂沒抓到,還多花了兩桿。﹂陳志忠指出,台中球場的果嶺有一些小坡度的變化,常常讓選手誤判,幸好昨天他這組的桿弟,其中一位是台中球場培訓的業餘好手黃賢雯,靠著她指引,陳志忠才掌握到推桿路徑。


 雖然年過50,陳志忠想在比賽中奮鬥的心情沒有太大改變,打完台灣的長春賽事之後,11月他將再次赴美參加冠軍巡迴賽明年的資格測試,全力爭取前5名。陳志忠說:﹁參加長春組的比賽,能與同一代的選手同場競技,彷彿又回到年輕的時候。﹂

 

-----------------------<2008賽前>

 

總獎金500萬元的2008鉅眾PGA長春職業高爾夫公開賽,今天上午將在台中興農球場展開3回合賽事,主辦這項長春大賽的鉅眾集團總裁葉信村昨天表示,希望透過這場成功的國際賽事,提升台中市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這場長春大賽也將連續在台中舉辦5年,他希望台灣的長春好手能把創賽第一年的冠軍盃留下來。


 2008鉅眾PGA長春公開賽將從今天上午7時開賽,共有來自國內外114位50歲以上的長春選手競逐首屆賽事冠軍盃和100萬元冠軍獎金。台灣長春好手精銳盡出,包括8月份大屯長春公開賽冠、亞軍鍾春興張欽國,首次打長春賽事的名將陳志忠,生涯已奪56勝(含18個長春賽冠軍)的謝敏男,以及新豐四十周年慶職業業餘邀請賽長春組前兩名黃世和與沈忠賢,高雄公開賽長春組冠軍盧和財等人。國外長春好手也有超過40位來台較勁,他們將連續兩週在台灣參加比賽。


 主辦這場長春大賽的鉅眾集團總裁葉信村說:﹁我有一個夢想,如果可以年輕40歲的話,我一定要成為﹃老虎﹄伍茲!但我知道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所以我們來辦比賽,透過健康的高爾夫運動和比賽,一方面讓國內選手有發揮的舞台,另一方面則向國際行銷台中市,行銷台灣。﹂


 葉信村強調,最近國際經濟景況不佳,金融風暴襲捲全球,很多人抱著懷疑的態度:鉅眾長春公開賽不知辦不辦得成?但鉅眾向來就有逆勢操作的傳統,越不景氣就越要出來辦比賽,只要作出承諾,就一定會辦這場比賽,﹁這次成功舉辦之後,我們還會繼續辦下去。﹂葉信村說:﹁最近電視上每天看到很多令人鬱卒的消息,與其讓大家心裡悶到極點,不如透過舉辦比賽,讓更多人能接觸高爾夫,在大自然下開心打球,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未來。﹂


 這項比賽昨天先進行職業業餘配對賽,採新新貝利亞計分法,總桿冠軍是林俊志78桿;淨桿冠軍是鄭清榮69.8桿(差點13.2),亞軍是楊文遠70.4桿(差點6.9),季軍是劉立偉70.8桿(差點13.2)。參賽者康錫藤還在長170碼的中區第二洞,打出一桿進洞。

 

<賽事宣布>

﹁我希望這場比賽能像美國名人賽一樣,成為中台灣代表性的賽事!﹂鉅眾集團總裁葉信村,昨天宣布舉辦2008鉅眾PGA長春職業高爾夫公開賽時,豪氣十足地說,這場總獎金500萬元的長春組大賽,將於10月30日起,在台中興農球場進行3回合賽事。

 


 這場比賽共有120位國內外長春高手,競逐75萬元冠軍首獎,除了40餘位國外球員參與,國內知名的長春戰將也已蓄勢待發,包括8月份在大屯長春公開賽奪冠的鍾春興、首次參加長春賽事的名將陳志忠、生涯已奪56勝(含18個長春賽冠軍)的謝敏男、9月在新豐40周年慶贏得冠軍的黃世和,以及高雄公開賽長春組冠軍盧和財等人,都想把首屆鉅眾長春公開賽冠軍盃留在台灣。


 鉅眾集團總裁葉信村表示,這次決定主辦比賽一切都是因緣,他承諾,未來將繼續主辦這項賽事,葉信村並表示﹁一開始沒舉辦PGA高爾夫賽事,只因為根本沒有人找鉅眾贊助比賽。﹂他希望藉著這次賽事拋磚引玉,能有更多國內企業界認養更多比賽,讓台巡賽或台巡長春賽能像日巡賽一樣熱鬧,也讓職業高球選手有更多揮灑球技的舞台,同時透過運動賽事活絡經濟,帶來觀光收益,提振社會士氣。


 承辦這項比賽的台中興農球場副總楊文遠表示,從上個月開始,台中興農球場接連舉辦了3場職業賽事,球場全體工作人員都將盡全力協助比賽順利進行,﹁希望以一流的球道、一流的果嶺、一流的服務,迎接頂級的職業比賽,這是球場方面對職業選手應有的尊重。﹂他說。

-------------------------------------------------------------------------------

50歲以上的長春職業高爾夫賽事,下週起將連著兩週舉辦兩場總獎金500萬元的國際賽事,相形之下,TPGA職業高協連續多年景況低靡,賽事場次少、總獎金也無法穩定成長,剛當選下一任理事長的謝玉樹,真的是任重而道遠。


 長春賽事主辦單位名義上雖是TPGA轄下的長春委員會,但多年來一直獨立運作,長春委員會現任會長謝敏男過去曾擔任TPGA理事長,也是謝玉樹的叔叔。


 謝敏男人脈極廣,經營長春賽事相當成功,不僅月例賽持續舉辦,國內的幾場賽事也連著幾年維持住,5年前,台灣大哥大開始贊助長春國際賽事,今年改由富邦金控接手,總獎金500萬元,安排在11月6日至8日。


 今年謝敏男又獲得鉅眾集團奧援,增加一場總獎金500萬元的長春國際賽事,安排在10月30日至11月1日,兩場賽事串連起來,更能吸引其他國家好手來台參賽,提高比賽可看性。


 相較之下,TPGA過去這幾年賽事大縮水,職業選手磨練的機會減少,今年扣除三商行主辦的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邀請賽,高雄球場主辦的高雄公開賽,以及預計在12月下旬舉行、由台玻集團贊助的台豐公開賽,真正由TPGA主辦的比賽,只剩總統盃暨PGA錦標賽。所幸這幾年還有禮品公會、科技業高爾夫委員會陸續出面主辦一些賽事,後來統合成台灣希望巡迴賽,才維持住職業選手最後舞台。


 謝玉樹即將在12月底接手,TPGA百廢待興,重振昔日﹁台巡賽﹂成了他的首要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BEARG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